全部

  • 日本的矽酸鈣板比台灣的貴那麼多,是不是一定比台灣的好?

    日本的矽酸鈣板產業起步比台灣早了許多年, 工業品質相當優異。 但其實也不用太小看台灣的廠商, 因日本的矽酸鈣板大多以原生材製作, 所以外觀漂亮, 品質上也非常好。 因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, 台灣廠商在法規的要求下,需配合以再生回收材料來製作矽酸鈣板。回收材料的控制與整合,技術層次與執行難度是更高的。 能夠製作到接近日本板的顏色,且對板材的物理特性上也到達齊頭甚至超越日本板材, 難度相當的高。
     

    以本公司為例,產品使用了高達50 %到70%以上的環保回收材,製作難度相當的高。 對品質的堅持上, 我們是少數傳統產業中設有自己實驗室的廠商。 每天每班, 我們會固定做各式板材物理特性測試。從最簡單的抗彎強度、吸水長度變化率、熱傳導等,以至到板材的防火性能、廠內實驗室與外部實驗室耐燃一級測試,以及總計三百項以上的各類測試報告,不僅在品質上不會輸日本矽酸鈣板,很多項目甚至比日本板材的性能更加優越。所以支持台灣廠商不僅讓您取得材料更便宜與環保,品質上也完全不用擔心。

  • 抗彎強度,越高越好嗎?

    一般來說抗彎強度太小板面太軟容易折斷,但如果太高不只釘槍打不進去,板面反而太脆容易折斷。所以一般而言廠商會把抗彎強度控制在中間值,但從CNS的規定可以發現,政府在0.8FK的板子要求的抗彎強度比1.0FK 的小。因0.8FK的板子重量本身比較輕,不需要很高的抗彎強度就已經能夠承受正常使用。

  • 為什麼市面上除了日本跟本公司的矽酸鈣板沒做板面的研磨,大部分的廠商都有做板面的雙面研磨?

    板面研磨的好處是可以磨掉製造過程中表面的髒汙如水漬,但研磨過程會使表面變粗糙,之後需要費較多的工時將整個牆面作更多的批土與油漆,才能將表面整平。而不研磨板面,除了工廠本身需有足夠技術能將板面整平。未經研磨的矽酸鈣板因表面細緻,未油漆(如明架的天花板)已相當漂亮。而批土也較簡單,除了省時,省工及省錢。並保留板材本身透氣與調節溼度等功能,更健康環保。


  • 我發現我的矽酸鈣板有汙點,會不會有問題?

    一般工廠都會將板面做雙面研磨,以將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表面髒汙去除掉,如水漬和油墨。這樣既可增強板材的賣相也可減低不良率。其實這些表面的髒汙不會影響矽酸鈣板的物理特性(如強度和防火功能). 但板面研磨卻可能使得板材的原始優點(如細緻使用面及吸濕特性)降低。為了帶給客戶更好的使用體驗,即使會增加成本與不良率,本公司產品並不做雙面研磨。 不過這不表示客戶會買到此類瑕疵品, 因本公司有嚴格的品管,所以有表面瑕疵的產品並不會流出。


  • 矽酸鈣板是不是越白越好?

    矽酸鈣板的顏色跟其配方和生產過程有極大的關係,但與其物理特性(如防火,板材強度)沒有關係。如果顏色太黑,在油漆時可能需多漆幾次才能把板面的顏色蓋掉。比較費工與費時。但如果板面有一定白度時,其實就沒有什麼差別。

  • 我家很潮濕, 適合用矽酸鈣板嗎?

    矽酸鈣板非常適合台灣海島熱帶型濕熱氣候。它可以吸收環境濕度,並在室內較乾燥時將濕氣排出,可調節室內的濕氣保持乾爽。因其極低的吸水長度變化率與高耐水性。即使經過反覆的潮濕和乾燥,板面也幾乎不會產生明顯的變化。是一種很穩定的建材,長期在潮濕的環境也不會變形,發霉或產生壁癌。
     

    但有些人可能會發現在極為潮濕的地點如廁所,使用矽酸鈣板,仍有發霉的現象。 事實上這幾乎都是發生在有油漆的板面。因為在潮溼環境下,因油漆會阻水導致積水未乾孳生黴菌,通常油漆表面擦拭(黴菌)後就會乾淨了。


    圖為本公司員工家中密閉式廁所,沒有窗戶,只有靠一台抽風機排除濕氣。
    因為矽酸鈣板沒有上油漆,而板材本身具透氣性。經過10年後,只有抽風機
    上有黴菌,矽酸鈣板完全沒有異樣。

  • 矽酸鈣板真的無法做造型嗎?

    事實上,本公司有生產可彎曲度較佳的矽酸鈣板,做造型的可塑度極高. 若需做弧度較大的形狀,如"圓形"。本公司亦有出產厚度僅4mm的矽酸鈣板,可以以噴水或浸溼等方式施工來做造型的,而且價錢也只有日本同類型板子的1/3。



    *以本公司9mm矽酸鈣板作半弧形的牆面


    *本公司4.0mm矽酸鈣板來做本公司標誌的造型

    *外面較大包圍的圓形直徑為180公分

    *內側紅色圓形直徑約為60公分

  • 0.8FK輕質矽酸鈣板與傳統的1.0FK矽酸鈣板有什麼不同?

    簡單來說0.8FK的重量較1.0FK的板子輕了快20%,施工方便且房屋載重較輕,有利於加強房子的抗震能力。其許多物理特性也比1.0FK佳,如吸水長度變化率等等。詳細資訊可看:0.8FK輕質矽酸鈣板


  • 板材裁切時粉塵多又費時,有更好的方法嗎?

    公司生產多種尺寸的矽酸鈣板,可搭配來減少裁切的需要。 例如: 944 尺寸的矽酸鈣板; 不只價格較便宜,搭配946或948的板材,就可以直接釘在10呎或12呎高的牆面。既省錢,省工,又快速且不應擔心粉塵的問題。 詳細資訊請按本連結


  • 我想用防火安全的矽酸鈣化妝板(貼木皮或其他材質)裝潢,但怕釘痕很難看?

    一般台灣會習慣使用毛釘釘在板面周圍,除非仔細看,很難看到。但事實上,即使在地震頻繁的日本,他們大部分都用黏的。而在台灣也可搭配太棒膠(木工專用AB膠)來黏,這可使表面更加美觀。
     


    * 紅色箭頭為毛釘的痕跡

  • 我需要擔心板裁切時粉塵的問題嗎?

  • 現在隔音建材那麼多,除了隔音值之外,我還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嗎?

    隔音牆材質的選擇,除了隔音值,亦需要注意板材所需的厚度。 如;你若欲達到47db的隔音值,使用佳大生產的板材,牆壁厚度只需8.3~8.5公分厚, 但若使用其他材料,可能就需15公分以上的厚度才能達到47db的隔音值。所以整個住家的隔間牆板材挑選差異,會左右你寶貴的住家空間是否被厚厚的牆占據了一大部分。  詳細資訊請按本連結


首頁 1 末頁

Total 12 - 1 / 1